他的暗喻

上一次他封锁自己的部落格
过后解释说因为感觉人家侵占了
那是他喜欢且爱护的地方
或许不是唯一
但应该是难得的一个抒发情绪的管道
这点我了解
因为与我类似

他的文章
只有他自己明白
全都是暗喻
读者只能自己猜测他所要表达的

我猜
用暗喻
因为有些思维情绪
如果不释放
会憋死
而所谓的释放
是想让大家知道看到
单单写在自己抽屉里的日记簿是不足够的
也并没有达到真正的目的
依然憋着
如果使用言语表达
要是语气不对不适当
又会遭人误会批评
再说
有时有些思维及情绪是不想被大家看透的
所以
写在部落格
用暗喻
该释放的释放了
大家也都看得到
但看不看得懂
明不明了
那是你家的事了
总之
释放出来了
心里好受得多

当然
都只是我猜
但应该差不远吧
其实是很矛盾的
想让大家知道又不想让大家懂
我自己也很矛盾
如果我的文笔跟他一样高超
我也会选择
暗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