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除夕

一样的温馨 一样的和乐融融
今年的农历新年 一样那么开心

星期六 除夕前一天
二叔 四叔 五叔 小叔 都回来了
一起打扫 一起油漆 一起准备团圆饭的一些食材
灰尘会使我鼻子掉下来 所以我只帮忙拔白果和油漆 没做什么粗活儿
看到白白的墙 齐心合力的结果 满足哦~

除夕那晚
虽然今年围炉的菜没有往年多 但依然饱足
叔叔婶婶们把气氛炒得好热 笑声不断
爸爸笑得很开心 身为大哥的他 看到眼前这一幕 我相信一定很欣慰
妈妈虽然为了开年而忙 但忙得很开心
二叔红酒和涩酒一杯接一杯 干了又干
二婶今年也喝好多 喝醉了后说出的心底话 我听了好感动 她真有这个家的心
三叔虽然跟大家一起喝得很开心 但。。 我知道 他不是真正的快乐
四叔把家里布置得那么有新年气氛 我们都夸他 应该很开心
四婶今年也跟大家干了好多杯 一直笑容满面
五叔不改爱搞笑本色 跟小叔俩人一唱一和 让大家笑开怀
五婶今年也一直笑着跟大家干 喝到微醉
小叔一直被大家作弄 “小安安” 新的小名就此诞生

倒数时 天上的烟花好漂亮 十五分钟里一个接一个 灿烂夺目 好绚丽
抬头仰望 不自觉地 嘴角自然的就上扬了 享受那个时刻的感动

除夕的这种感觉
都是每一年我期待的 等待的 享受的
它不曾变质 不曾让我失望
而且今年 可能因为看到二婶留下感动的泪水 我突然也鼻酸
现在只要一想到那一晚 你们大家一起干杯一起笑
这个场面 一想到 我就好想哭
这是欣慰的泪
这个家 让我感到温暖 让我了解亲情 让我知道幸福 让我需要感恩

我非常非常感恩 谢谢老天爷给我这个大家庭~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