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剩下多少

认识了一个人 一个认为自己是猫的人
不是胡说闹着玩 她很认真地说 我是猫
她相信猫咪听得懂她说什么 她可以跟它们交流

一开始 我不以为然
看了她写的点点滴滴 我不禁觉得 或许 她本应该是只猫

你想过吗?
如果要用一个动物来形容自己 想来想去 我不知道

她很清楚她自己 所以她有答案
我想很久

前几个月 听到一句电视剧对白
"I know you don’t understand me. I don’t understand me."
后面那一句 对我来说 是重点

十年前 我自认我很清楚我是谁和我要什么 那是所谓的梦想
你问我
我会说 我要成为… 我会是… 我一定要… 我一定不会…
全部答案都很坚定 不迟疑

现在 那些我要我会 大多都说不出口了
越来越了解现实与梦的分别
也明白了其中的不可能
触碰了更多的钉子 就算再怎么不怕痛 又有多少人愿意一再被钉伤
所以 慢慢的 我不懂本来以为的自己 还剩下多少

1 Comment (+add yours?)

  1. wunyhee
    Apr 23, 2009 @ 18:28:31

    我也是,越来越不了解自己或许,碰得太多钉子我不懂那个原本坚强,开朗的我能够撑多久开始觉得我自己真的不适合在继续下去开始很怀疑自己的能力或许,我根本不该头要当医生的梦想因为真的太艰巨因为现在正在做的东西曝露了我的太多不足与软弱真的再怎么努力,好像都不行我也开始累了

    Reply

Leave a Reply

